置业一件事指南

进入津心登

  • 打开津心办APP,首页点击旗舰店→市规划资源局→津心登。

变更登记

  • 变更登记包含三项业务:权利人身份变更、夫妻变更、等额按份变更。 注:变更登记页面会有“办理流程”可以参考。

    1. 权利人身份变更

    1) 首页点击变更登记→权利人身份变更→申请变更

    2) 按照提示流程上传个人身份信息、证明文件、产权证和其他证明文件。

    3) 资料上传后,点击“完成”按钮,将进入“协议”页面,在此页面点击查看资料中心,可以核查所有已上传的资料是否清晰完整,如需修改,点击右侧“更新”按钮。确认无误后点击“确定”。

    4) 进入“权利人身份变更”详情页面,按要求填写后提交即可。在此页面水电气热联动更新中可以选择需要联动更新的项目,分别有电力、自来水、燃气和供热。

    a) 点击权利人信息下方“添加代理人/监护人”可以修改权利人姓名及添加代理人或监护人信息。

    b) 保存成功之后页面右下角会有删除功能,如果发现填写有误或者想重新填写可以将当前办件删除。

    如果需要用户会签的情况下,提交成功后该办件进入'用户会签中'状态。权利会签人上传身份证、证明文件、产权证和其他证明文件。其他会签人只需上传身份证和其他证明文件。 会签人员全部同意,那么最后会签的人员完成会签后该办件提交到预审。如果不需要用户会签直接提交业务预审。

    2. 夫妻间变更

    1) 首页点击变更登记→夫妻间变更→申请变更

    2) 上传身份证信息及证明文件。

    3) 上传无误后即可进入夫妻间变更详情页面,按要求填写,提交到会签即可。如需新增权利人,点击下图 “添加权利人”。在此页面水电气热联动更新中可以选择需要联动更新的项目,分别有电力、自来水、燃气和供热。

    如果需要用户会签的情况下,提交成功后该办件进入'用户会签中'状态,权利会签人与申请人需上传资料一致,其他会签人只需上传身份证和其他证明文件,如果不需要用户会签直接提交业务预审。

    3. 等额按份变更

    1) 首页点击变更登记→等额按份变更→申请变更

    2) 上传身份证信息及证明文件

    3) 上传无误后即可进入等额按份变更详情页面,按要求填写后提交即可。

    a) 在协议页面水电气热联动更新中可以选择需要联动更新的项目,分别有电力、自来水、燃气和供热。

    b) 保存成功后“个人中心”办理中的该业务办理状态为”已保存,未提交”

    c) 提交成功后“个人中心”办理中的该业务办理状态为“业务资质预审”

    4) 查看申请书

    5) 查看变更协议:

    6) 查看资质中心:

    可以更新信息。

    7) 添加权利人及代理人\监护人信息

    如果需要用户会签的情况下,提交成功后该办件进入'用户会签中'状态,如果不需要用户会签直接提交业务预审。

转移房产登记

  • 二手房转移登记

    转移登记页面有“办理流程”页面可以参考。

    1. 首页点击转移登记→有买卖协议→输入协议号。

    2. 按照流程上传个人身份证明和材料,转移登记分为线上件和线下件。线上件非资金监管件只需要上传其他证明文件即可,若为资金监管件,则二手房协议买方经手人需要上传票据;线下件则需要按照二手房协议流程上传资料,若为资金监管件,二手房协议买方经手人需要上传票据。

    ·上传本人身份证明:

    配偶身份证明:

    已婚上传配偶身份证。【注:未婚、离异、丧偶均自动跳过此步骤】

    ·婚姻状况:

    已婚状态、离异状态,需上传结婚证、离婚证/离婚判决书;丧偶状态请上传婚姻状态为“丧偶”的户口本本人页。选择已婚状态时,可以选择丢失结婚证,丢失结婚证勾选后会自动带入身份信息,并且不可修改编辑。

    ·户口本

    ·子女身份证明:上传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本人页、户主页。

    可以选择身份证添加子女或户口本添加子女。

    ·票据:资金监管业务协议买方经手人需要上传票据。

    ·资金监管提交材料:

    资金监管业务的用户,转移登记申请时协议卖方经手人需上传资金监管提交材料。(要上传卖方银行一类结算存折或一类结算银行卡,上传一类结算银行卡,需要同时上传与此卡配对的银行对账簿。如贷款银行、收款银行不是同一银行或者属于异地收款,,请咨询相关银行)

    ·缴税证明/社保证明:

    买方如为外地户籍需要上传缴税证明/社保证明;如为本地户籍则不需要上传缴税证明/社保证明。:

    ·其他证明文件:

    3. 权利人、义务人可添加代理人\监护人信息。

    4. 确认信息无误后选中勾选框(提交即表示同意此件内容并办理)点击提交会签或提交审核即可。在此页面水电气热联动更新中可以选择需要联动更新的项目,分别有电力、自来水、燃气和供热。

    5. 双方都提交成功后进入用户会签步骤(如买卖双方均为单人,则自动跳过此步骤)。

    6. 所有会签人员都同意,则提交到预审,如有一人不同意该办件退回到经手人编辑。

    2.商品房转移登记

    开发商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系统提交开发商转移登记申请之后,买方在津心登个人中心-我的办件里查看办件。

    点进办件,可以修改共有方式,持证方式,添加代理人/监护人,水电气热联动更新中可以选择需要联动更新的项目,分别有电力、自来水、燃气和供热。

   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到审核即可。(如买方为多人或添加了代理人/监护人,则进行会签步骤)。

换证

  • 按照提示上传个人材料,产权证内页缺损、污染,但不影响判断基本信息才可申请此业务。

    1. 点击首页换证→申请换证。

    注:换证业务页面会有“办理流程”可以参考。

    2. 按照提示流程上传个人身份信息、产权证书和其他证明文件,上传完成进入协议页面,协议页面可以通过查看资料中心查看并更改已上传图片。在此页面水电气热联动更新中可以选择需要联动更新的项目,分别有电力、自来水、燃气和供热。

    3. 添加代理人/监护人

    4. 点击提交审核,即可送交预审。(如添加代理人、监护人,按钮为提交会签,需要其他用户操作会签业务。)

    5. 如“房产数据信息”里的“地址缩写”、“楼号”、“门号”、“间号”为空白;“设计用途”、“房屋类型”为“住宅”,系统拦截申请件,弹出提示框,确定后自动生成一条“我的不动产”-“不动产业务”-“修改”,此申请件“修改原因”由系统自动带出“此产权“房产数据信息”未完善,影响权利人申请换证业务,请核查完善相关信息。”

    在修改不动产办件未完成的情况下,若对该房产申请换证,系统会弹出提示,“请及时关注我的不动产-修改申请的回复,等待不动产核档完善信息后,方可申请换证业务”。

    待该不动产修改办件核档完善信息后,才可以正常申请换证业务。